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湖北随县:地企联动搭擂台,比武练兵促发展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1-04-25
  • 【字体:    


“报告裁判员,绝缘手套、脚扣、安全带外观检查完好,均在实验周期范围之内,冲击试验完毕,安全性能良好,请求登杆作业。”4月22日,在湖北随县2021年“供电杯”技能竞赛暨国网随县供电公司首届“一长三员”职工技能比武现场,参赛选手刘飞正规范有序地做着各项登杆准备工作。

此次技能比武由随县总工会和随县供电公司联合举办,旨在打造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电力职工队伍。活动重点针对乡镇供电所长、安全员、运检员、营销员等关键岗位人员,通过以赛促训的方式,带动全员比学赶超,提升供电服务队伍整体素质,更好地为公司和地方发展贡献力量。

活动历时2天,由理论考试和技能实操两部分组成,分为“两票填写”“三相四线经互感器装表接电”“优质服务应知应会”“配电变压器绝缘电阻测试”“更换10千伏直线杆单相针式绝缘子”五个项目。比赛中,各参赛选手沉着冷静,大显身手,他们拼技能、比速度、比工艺,展现了电力职工娴熟精湛的业务技能和爱岗敬业的精神风貌。

“登杆更换绝缘子是我们基层站所经常用到的一项基本技能。通过这种竞赛交流,我们可以相互学习,提升技能,更好地服务广大客户正常用电。”随县供电公司技能比武参赛选手刘飞说道。

近年来,随县供电公司致力于职工队伍建设,以教育培训为基础,以岗位竞赛为载体,深入推进职工业务素质提升工作。通过开展技能比武活动,切实在广大职工中掀起刻苦学习、钻研技术、苦练技能的热潮,培养和造就高素质职工队伍,形成崇尚技能、爱岗敬业、立志成才的良好风气,引导广大职工学技术、练本领、比贡献,推动该公司各项工作迈向新台阶,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田明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