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致敬老兵丨刘胜男:巾帼绽芳华 踔厉建新功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2-08-04
  • 【字体:    

编者按:退役军人在部队铸就军魂,他们视荣誉为生命,始终高举旗帜,在各行各业坚守本色、积极作为、甘于奉献,形成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随县发布推出《光荣与榜样》系列报道,讲述随县退役军人事迹,展示随县退役军人风采。

刘胜男,2014年入伍成为一名武警战士,2016年退役进入随县司法局工作,投身军旅,与钢枪为伴,用青春书写家国情怀;脱下军装,不忘军人本色,在社区矫正的岗位上绽放巾帼风采。

作为政法干警,刘胜男主要承担社区矫正、安置帮扶、人民调解等工作。初入司法系统时,她每天要与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为尽快适应工作,练就过硬本领,刘胜男经常加班加点、下乡走访,从不叫苦叫累,领导和同事都夸她“军人作风过硬、巾帼不让须眉”。

刘胜男说,从事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已经有4年了,最初接触社区矫正对象时,他们对她并不认可,但她没有服输,始终不忘自己曾是一名武警战士,一定要帮助他们顺利回归社会,走上正途。

入伍两年,终身受益。身着橄榄绿,刘胜男铸就了一身军魂。

“人当了一回兵,就像土烧成了陶,就算破成碎片,也永远有陶瓷的形状,不会回到土一样散的状态。”退役的时候中队长说的话给刘胜男留下深刻的印象。

军营锤炼出来的都是好钢。社区矫正工作繁杂而且专业性强,刘胜男始终不惧不退,她一边通过有字之书汲取知识,提升理论水平;一边读好实践无字之书增长工作经验,迅速成长为科室的业务能手,对重点对象和重点情况了如指掌,给同事留下了深刻印象。

她的同事蒋遵轩说,在她身上经常露出与其他女性不一样的品格、特点、个性,在管理社区矫正对象期间和在安置帮教中间,她时时能发挥她的特长,女性的干练、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无论是平时的工作还是应急事件,她都能够果断处理、果断出击。

近年来,刘胜男先后荣获随州市政法工作突出个人、随县最美退役军人、随县司法局司法行政工作先进工作者、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年度优秀公务员等荣誉称号。在刘胜男内心深处,她从不曾脱下那身笔挺的军装。未来,她也将继续保持军人本色,勇挑重担,用热心和爱心搭起司法为民的桥梁,用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成绩。(随州市广播电视台 魏言准、张柱)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