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随县档案丨七十年奋进——看随县教育发展历程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2-08-08
  • 【字体:    

档案记录历史、见证发展。近期,随县档案馆推出“喜迎二十大 档案看变化”系列报道,通过老照片、视频生动再现随县经济社会发展历程,以史鉴今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接续奋斗的热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自上世纪50年代至今,随县教育已奋进七十余年,翻看这些珍贵的老照片,犹如立体画卷徐徐展开,历历在目。下面请大家一起见证随县教育的发展历程。

随县一中

1955年,随县第二初级中学诞生(随县第一高级中学前身)。1978年,学校更名为随县第二高级中学。1983年,学校更名为随州市第四高级中学。2000年,学校更名为随州市曾都区第四高级中学。2009年,学校更名为随县第一高级中学。

随县第二初级中学(1955年)

1958年随县第二中学全体共青团员上学期合影

1979年随县厉山中学七九届理一班毕业合影

随县第一高级中学(2009年)

随县一中新大门(2022年)

随县一中新建综合楼(2022年)

随县一中新教学楼(2022年)

随县一中美食中心(2022年)


随县二中


随县二中位于随县洪山镇,前身为创建于1950年的洪山县初级中学,1955年洪山县撤销,学校改为随县第三初级中学。1959年2月,全县中小学统一命名,三中改称为随县洪山中学。1970年,改为“五七”高中。次年,仍改称洪山中学。1978年列为全县重点中学,定名为随县第三中学。随县撤县建市后,于1984年更名为随州市第三中学。地级随州市和曾都区建立后,学校更名为曾都区第三中学,2009年新随县成立后更名为随县第二高级中学。

1961年洪山中学高中一班团支部毕业合影

(后排左三为随县首位考入清华大学的高中毕业生龚传信)

1964年随县洪山中学初三一班毕业合影

洪山高中七五届高二(三)班毕业合影

随县洪山中学80届二(一)班毕业合影

(后排左九为随县首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傅正义)

随县二中大门(2022年)

随县二中校园景象(2022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