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随县要闻
陈兴旺就推进随县部分重点项目规划建设进行现场办公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0-08-06
  • 【字体:    

8月5日下午,县委书记、县长陈兴旺召集县民政局、县教育局等单位负责人,赴随县殡仪馆项目拟规划选址现场、随县县直中心幼儿园项目改扩建现场、随县社会福利院养老设施建设项目改建现场,通过现场办公的形式,推动项目规划和建设跑出“加速度”。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廖志文,副县长王笠、解伟,县政府办、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林业局、县城投公司、随州生态环境局随县分局、厉山镇负责人参加调研。

当天下午,烈日当空,陈兴旺冒着酷暑首先来到随县殡仪馆项目拟规划选址现场。该项目属于新建项目,其可行性研究报告及项目初步设计已获县发改局批复同意,初步选址厉山镇,根据规划方案,项目总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新建殡仪馆9000平方米。陈兴旺实地踏勘了选址现场,仔细察看了地形地貌,对照用地规划图和影像图,详细了解拟选址地点的周边环境、地理位置、区位交通等情况。陈兴旺指出,要综合考虑区位条件和交通便利情况,进行科学决策,严格按照项目规划建设的要求,做到规范化和标准化,并要做好社会稳定风险评估,通过广泛走访来听取周边群众的意见,坚持生态化、公园化的规划建设理念。

随后,陈兴旺又来到随县县直中心幼儿园项目改扩建现场。该项目将在厉山东镇中心幼儿园的基础上进行改扩建,项目占地面积15.7亩,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建成后能容纳720名幼儿。陈兴旺边走边看,绕行幼儿园一周仔细查看了厉山东镇中心幼儿园现有的基础设施,详细询问了幼儿园的教师队伍、班级设置等情况。陈兴旺说,一定要立足长远,结合周边的环境和小区住户情况,来考虑幼儿园的容纳范围,提高项目改扩建的标准和质量,并规划好幼儿园的大门方向和主要交通要道,确保幼儿上下学的畅通和安全。

最后,陈兴旺来到随县社会福利院养老设施建设项目改建现场。该项目是一个改建项目,根据项目的建设规模及内容,经改造和扩建后,计划增加护理型床位200张,对消防设施进行改造升级,并配置养老辅助设备。陈兴旺指出,该项目一定要在满足养老需求的基础上进行打造,融入“医养结合”的建设理念,在建设标准和服务标准方面进行提档升级,确保项目成功实施后能够切实发挥作用。(李  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