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随县要闻
人才科技双轮驱动 助推随县高质量发展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0-09-17
  • 【字体:    

9月16日,全县人才、科技创新暨校地合作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了全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市校合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暨全市科技创新会议精神,奖励了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高层次人才和科技创新先进单位,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人才、科技创新和校地合作工作任务,为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更加有力的人才和科技支撑。

县委书记、县长陈兴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先珍,县政协主席金安翔,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付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银洲,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廖志文,副县长陈新,县政协副主席李方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县政府《关于奖励2019年度高层次人才和创新创业平台及成果的通报》;对有突出贡献的高层次人才、高新技术企业、省级创新创业平台等进行了表彰奖励;蓝莓产业首席技术顾问--吉林农业大学教授吴林、县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科技型企业代表--随州市神农茶叶集团董事长刘三运分别作典型发言。

会议还对人才工作、科技创新和校地合作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及科技创新工作,深入实施人才强县、科技兴县战略,始终把人才及科技创新作为随县高质量发展的“重头戏”,出台了更加积极的引才聚才政策,搭建了更多管用的创新创业平台,营造了更加优越的留才惠才环境,人才和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陈兴旺说,近年来,全县各重点企业、各位首席技术顾问、广大人才和科技工作者勇于创新,主动作为,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此,我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刚才受到表彰和奖励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为随县人才和科技工作作出重要贡献的专家、学者、广大人才和科技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

面向未来,陈兴旺指出,广泛凝聚共识,把人才及科技创新工作摆到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地位。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理念,尊重人才、重视人才、依靠人才,把人才工作、科技创新工作作为破解发展瓶颈、推动随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容推卸的政治责任,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把更多的人才资源、创新资源汇集起来,为夺取“双胜利”提供强大的人才科技支撑。

陈兴旺要求,紧扣需求导向,围绕中心大局全面提升人才工作整体水平。要紧盯产业,以更宽视野引进人才。要突出重点,以更大力度培养人才。要暖心贴心,以更优环境留住人才。要齐抓共管,以更实举措服务人才。

陈兴旺强调,聚焦关键环节,以更大力度夯实科技创新这一重要支撑。全县上下要围绕创新主体、平台建设、校地合作、成果转化这四个关键环节,着力建强用好创新平台、发展壮大创新主体、提升校地合作实效、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加强创新体系建设,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形成创新资源高效利用、创新活力充分涌流的良好局面。(李  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