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随县要闻
省妇联副主席李燕到随县调研妇女儿童工作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0-09-17
  • 【字体:    


9月16日,省妇联副主席李燕一行来到随县厉山镇三河小学和随县人民检察院,分别对关爱留守儿童工作及妇女儿童维权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随州市妇联主席张春霞,随县县委书记、县长陈兴旺,随县县委副书记黄宗超等参加调研。

在随县厉山镇三河小学,李燕察看了该校户外劳动基地、图书馆、食堂、宿舍等基础设施建设,详细了解该校留守儿童在校生活情况及家庭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李燕与两名留守儿童亲切交流,听取了学校老师、社区代表及教育局负责人的相关工作汇报,了解她们在开展日常工作中总结出的好经验、好做法。对学校创建留守儿童爱心妈妈团、开展“自然课堂”实践活动、培养孩子爱国主义教育等活动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

李燕指出,学校在做好秋冬季节传染病防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注重孩子生命健康教育,关注孩子的心理与生理健康,护佑孩子健康成长;要注重孩子人格品德教育,培养少年儿童的家国情怀,当好孩子的“引路人”;要形成关爱合力,联合各部门及群团组织开展关爱活动,让孩子切实从学习、生活中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省妇联将针对采集的意见和建议做好顶层设计,撰写下一个十年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从制度上形成关爱留守儿童的长效机制;将链接更多公益资源、整合更多社会力量共同关爱留守儿童;将加大相关人员的培训力度,尤其是儿童心理健康咨询培训,保证学生的健康成长。

在随县人民检察院,李燕听取了随县妇女儿童维权及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的汇报,对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县直各相关部门认真履行维权领导小组成员职责,为广大妇女儿童创造平等参与发展、共享发展成果的良好环境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强调,要做好总体规划,着力构建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大格局,切实把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做细、做实、做具体;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妇女儿童联席会议制度,定期通报相关情况,强化定期会商研判;要再细化工作流程,健全维权工作体系,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要强化干部交流培训力度,提升干部专业素养,通过专业知识服务帮助更多的妇女和儿童,切实增强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郭  婷、梅  子、陈首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