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随县要闻
市工商联联合市中院对随县营商环境法治化建设开展调研座谈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0-09-18
  • 【字体:    


9月17日,随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刘玲,随州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董伟威来到随县,对随县营商环境法治化建设开展调研。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刘海,县政协副主席李方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依次来到联丰(随州)食品有限公司、湖北意亚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湖北裕国菇业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观摩企业生产流水线、查看企业加工成品。并随后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各企业的运营情况、发展规划、遇到的问题及困难等,征求企业对司法在服务保障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重点围绕企业经营中所需解决的相关法律问题,为企业出谋划策,认真解答企业在经营中遇到的涉诉涉法方面的问题。

董伟威指出,依法平等保护产权和民营企业家合法权益,是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有力保障。要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处理好人性执法和打击“拒执”的关系,科学做到法律效果与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要加大知识产权的司法保护力度,鼓励企业因地制宜创建地域品牌,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服务创新驱动发展;要进一步加强企业与司法机关的沟通力度,增强企业法律意识,健全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保护企业合法权益。

刘玲对随县不断完善、提升司法服务质量,为企业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给予了肯定。她强调,企业要坚决做到合法经营、规范管理、主动学习,坚持预防为主,最大限度减少企业在生产经营活动中产生的矛盾纠纷;希望法院能进一步加大对企业的关心、支持力度,为民营企业防范化解风险提供参考意见,指导企业健康发展;工商联要真正做好企业的“娘家人”,搭建好平台,多渠道助力企业发展,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为助力随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陈首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