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随县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随开展《湖北省节约用水条例》立法调研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0-09-18
  • 【字体:    

9月17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农委副主任委员涂胜华一行来到随州,就《湖北省节约用水条例》立法开展调研,察看惜水、爱水、节水等情况,听取有关方面意见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卫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金贵参加调研活动。
  涂胜华一行首先来到随县万福店农场凤凰山村,实地察看了解当地岗地资源开发情况,该村因地制宜发展黄桃种植高效节水灌溉项目,通过先进的滴灌技术,提高了农业灌溉水利用效率,节约了水资源,促进农业生产持续健康发展。随后,涂胜华一行察看了尚市镇牡丹园基地节水灌溉项目,该片区通过配套喷灌设施,有效保障油用牡丹的稳产、高产,带动了地方经济发展。每到一处,涂胜华都详细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介绍,了解项目的产业发展模式、水资源利用情况及项目社会经济效益等。
  涂胜华一行对我市各地及有关单位密切配合,大力推进节水工作,尤其是在农业节水工作中,积极探索出的好做法和经验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调研组将认真梳理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湖北省节约用水条例(征求意见稿)》,以更好地用法规规范和引导加强节约用水管理,科学合理利用水资源,推动全社会节约水资源,提高用水效率和效益,促进高质量发展。(陈巧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