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随县要闻
燃!看随县文旅工作专班人的精气神!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1-04-30
  • 【字体:    

“要用党的精神指导联盟工作,一起让文化旅游联盟的旗帜飘扬起来……”4月29日,在随县文化旅游联盟第一次理事会上,副县长解伟再次为随县文化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定向把脉,号召联盟成员共同发力,形成“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发展氛围。

“随县文化旅游的春天来了、希望来了……”各联盟成员纷纷表态,将抱团取暖、互帮互助、借势借力、共享资源,共同迎接随县文化旅游发展的春天。

解伟的讲话

发自肺腑、感人至深


“联盟成员们绝对不是凑热闹也没有打酱油的”

解伟说:“挂牌了,就标志着联盟正式开始运转,联盟成立之后我感觉信心倍增,联盟成员们绝对不是凑热闹也没有打酱油的,都是为了自己发展得更好,下一步怎么干、怎么做,市县领导都倾注心力精心谋划,大家也要用心、上心。联盟的成立就是事业的兴起,要各负其责,形成‘众人拾柴火焰高’的气势,旅游就是注意力经济,只要获得了正面注意,回头率就会高,‘追求者’也会接踵而至。要用党的精神指导联盟工作,回望党的百年征程,只要信念坚定红旗就不会倒下,就像毛主席说的一样‘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确实如革命斗争一样,只要信念坚定就会无往不胜,联盟的未来就如同胎儿在母体之中即将呱呱坠地,联盟要持续‘联’下去不能散,不能‘胎死腹中’,首先向各位表态,我会坚持下去的。”

“要全方位破除”

解伟说:“对各地各部门也要提出要求,要做好指导和服务,集中力量改善基础设施、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提供‘店小二’服务等。要树立全域旅游观和整体旅游观,从整体上来看,各联盟成员都有各自的亮点,要做好红色引领大循环的文章。每一个党员干部都要成为讲解员,将课堂变成景区,在景区接受轮训,形成‘随县人都会讲随县故事’的浓厚氛围,并且讲的故事要有人信。要破除思想上的壁垒,破除联盟无用论,不能只关心自己,认为对自己关系不大的事就漠不关心;要破除机制上的壁垒,每一个资源都有承载的平台,要使资源活起来;要破除面子上的壁垒,只要遵循章程就会行稳致远,大家都是兄弟姐妹,任何一个成员都代表联盟,都是联盟的面子。”

“要整体性开发”

解伟说:“各联盟成员都有优质资源,如玉明珠、和氏璧一样珍贵。要有开放思维,比如赚了热闹也是一种双赢;要有开放优势,要结合亮点,将各平台联合起来形成矩阵,克服‘各自为政、势单力薄’的弊端,整合优质资源组建庞大队伍,凸显优势最大化;要开放链接,形成优势互补,每一个联盟成员都有自己的文化优势,如炎帝文化、红色文化、西游文化、康养文化等,要形成和利用自己的文化资源优势,只要大家把手伸出来,握握手,一定能够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

“要革命化重塑”

解伟说:“一荣俱荣、一损俱损。要重塑观念,构建命运共同体;要重塑灵魂,每一个联盟成员都有自己的品牌,灵魂就在于自己,是自我创造的过程;要重塑机制,形成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机制。再次表态,就算所有人都撤了,我不撤,既然旗帜举起来了,一起让文化旅游联盟的旗帜飘扬起来。”(李 佳、县文旅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