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同心同行,同清洁共绿化,随县上下齐行动!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1-03-08
  • 【字体:    

时值早春三月,处处生机勃发。3月5日,2021随县国土绿化活动暨“村庄清洁日”行动举行。县委书记陈兴旺,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武带领400余名党员干部齐聚万福店农场凤凰山村,集中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和村庄绿化行动,达到了清洁一片、绿化一片、美化一片、靓化一片的效果,示范带动全县全域范围内常态化开展此活动,为打造干净、靓丽、宜居、宜游的美丽乡村和助推乡村振兴营造了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


上午9时许,启动仪式举行,活动以“共建清洁家园 喜迎建党百年”为主题。陈兴旺宣布活动正式启动。陈武主持启动仪式。两人带头在“村庄清洁日”行动倡议书上签字,带头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和村庄绿化行动。

  

陈兴旺、陈武带头在倡议书上签字


县政协主席金安翔,县委副书记黄宗超,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银洲,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海,副县长王笠、庹大鹏,县政协副主席梅行保、宋云、李方等县领导也分别在“村庄清洁日”行动倡议书上签字,并积极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和村庄绿化行动。


活动现场


启动仪式后,村庄清洁行动和村庄绿化行动分别在槽门湾和山坡湾如火如荼展开,佩戴党员徽章、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纷纷为建设美丽乡村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陈兴旺、陈武带头拿起扫帚、垃圾桶等,到槽门湾房前屋后清理垃圾,部分党员干部代表齐动手,扫树叶、捡垃圾、抱柴禾等,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干净、整洁、美观的村容村貌呈现在了大家眼前。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怀着美好愿景,陈兴旺、陈武带头拿起铁锹、水桶,到山坡湾凤凰山村至枣阳王城镇连接线开展植树活动,栽下一株梧桐树,栽下了绿色希望。各单位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齐上阵,栽树、培土、浇水等忙得不亦乐乎,现场氛围火热,经过集体奋战,在道路两边约1.5公里沿线栽下了梧桐树、桂花树、海棠树等8个品种共计2200余株。


  

当天,各镇(场、景区、开发区)党委书记,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村庄清洁日”行动倡议书上签字,并开展了村庄清洁行动和村庄绿化行动;县直各部门党员干部代表,各镇(场、景区、开发区)分管林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负责人,万福店农场所有村干部开展了村庄清洁行动和村庄绿化行动。


据悉,除主场活动外,本次全县“村庄清洁日”行动,县、镇、村三级共召开动员会405场次,动员近10万人参加村庄清洁行动,其中党员干部和志愿者近5000人。清除农村生活垃圾2万余吨,清理沟渠20余公里,拆除废旧土厕所300余座、濒临倒塌废弃建筑物50余处。


为全面巩固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全面提升乡村建设质量,改善农村居民生活环境,随县将每月第一周星期五设立为全县“村庄清洁日”,在此倡议广大城乡居民积极响应、立即行动,主动参与到“共建清洁家园 喜迎建党百年”村庄清洁行动中,共同营造干净、整洁、靓丽的村庄环境。(李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