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防灾减灾 | 淮河镇实战化演练筑牢防汛防线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2-05-12
  • 【字体:    

“全镇突发特大暴雨,3小时降雨量达200mm,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请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果断采取处置措施……”

5月11日凌晨,一场防汛抗洪应急演练在随县淮河镇上演。从发送应急信号到现场队伍集结,仅用时10分钟。

为进一步检验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淮河镇将此次演练设置了队伍集结、信息报送、筑坝拦洪、河道救生、伤员救护及演练点评等多个科目,组织镇级应急救援队、卫生院、派出所和各村、各相关部门等100余人参与演练。

演练过程中,应急救援队员采取分组对抗的形式,全力比拼装填砂石料、扛运沙袋、筑坝拦洪、河道救援的速度和效率,严肃紧张、秩序井然地完成了各个科目的训练任务,全力提升抗洪抢险作战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水平。(胡学辉、丁麒麟、张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