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场新闻
“八一”特别奉献 | 特殊的爱 给特殊的你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0-07-31
  • 【字体:    

一次特殊的“八一”走访

“汪站长,我的房子屋顶翻修,请问有没有相关优抚政策……”7月29日,安居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参战退役老兵孟万成来到该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询问相关优抚政策。

由于前段时间一直阴雨连绵,老孟家的瓦房出现漏雨,一直在外务工的老孟打算利用晴好天气把以前的土灰瓦更换成机瓦。

安居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汪小江详细询问了具体情况,耐心地向老孟解答了相关优抚政策,得知他一个人要上街买椽子,便决定帮老孟一把,分担运输难题。

弯曲的乡村公路上,两人各自骑着摩托车,身后绑着长长的两捆椽子,晃悠的椽子不时地擦过路旁的杂树,发出“吱吱”的响声,偶尔出现几辆小车,两人需小心翼翼地减慢车速。二十余里的乡村公路,两人用了四十多分钟才到达老孟家,浑身已被汗水浸透。

与老孟合力将四捆椽子卸下来抬进院子后,汪小江仔细查看了房前屋后,对房屋翻修提出了自己的合理建议,并谢绝了老孟一家人的热情挽留,骑着摩托车沿路返回。

“通过这次走访,进一步拉近了服务站与服务对象之间的距离。”汪小江说,今后,将更加深入细致地开展工作,把服务站打造成退役军人的“温馨驿站”。(程华)

温暖“最可爱的人”

7月30日,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新街镇组织慰问组,看望慰问了退役老兵李明海,送去慰问金、生活物资和节日问候。

1944年,年仅15岁的李明海毅然从军,拿起武器抗击日寇。在赶走日本侵略者后,李明海还先后参加了解放战争中一系列重要战役:淮海战役、渡江战役、华中南战役。在解放战争中,他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野战军七兵团59师176团侦察排排长,也是抗美援朝志愿兵二十二军194团一营三连一排排长。1955年3月,身经百战的李明海光荣退伍。

如今,91岁高龄的李明海自己一个人生活,家里收拾得干干净净,物品摆放井然有序,仍然保持着军人良好的生活习惯。在李明海家中,慰问组与老人拉家常,话过往,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希望他保重身体,度过一个幸福快乐的晚年。(赵守武、江虹颖)

慰问重点优抚对象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淮河镇财政所积极会同镇退役军人事务站,走访慰问了为全镇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付出努力的重点优抚对象、困难退役军人,送去节日的问候。据悉,此次享受“八一”慰问金的人员共35人,共计拨付慰问资金1.4万元,并于7月30之前通过惠农补贴“一卡通”形式发放到优抚对象手中。(彭昊)


看望集训基干民兵

7月30日,唐县镇组织慰问组前往随州市军分区,看望参加集中轮训军事训练的基干民兵,送去了慰问物资,并详细了解了他们军事训练、学习、生活等情况。(吴良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