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场新闻
“兵妈妈”黄高秀的拥军情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0-08-03
  • 【字体:    


 “姚刚啊,我和你爸都很好,家里一切都好,你在部队还好吧?‘八一’建军节快到了,提前祝你节日快乐……嗯,建军节当然也是我的节日,我是‘兵妈妈’嘛,母子同乐同乐……”

正在打电话的“兵妈妈”叫黄高秀,今年 63岁,家住随县新街镇姚庙村。提起黄高秀,当地干部群众无不称赞她是一位优秀的“兵妈妈”。

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新街镇姚庙村每年都有大批学子考上大学,被誉为远近闻名的“状元村”。那时,黄高秀就暗下决心,再苦再累,也要把三个儿子送上大学。2000年,大儿子姚伟考上北京服装学院,懂事的姚刚心里明白,家里供大哥上大学财务已经很紧张了,再加上小弟姚旭也正在上初中,如果自己再去上高中,那父母就太难了。姚刚鼓起勇气对父母说出自己参军入伍的想法。看到年幼的姚刚态度坚决,黄高秀只能含泪答应。2000年12月,姚刚穿上军装,正式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子弟兵,从此,黄高秀也成了军人的母亲。

如今,大儿子姚伟本科毕业后在武汉工作,二儿子姚刚早年士兵提干成为军官,服役至今,小儿子姚旭黑龙江科技学院硕士研究生毕业,现也在武汉工作。可最让黄高秀骄傲的还是二儿子姚刚:懂事、孝顺,最重要的是,姚刚是一名戍守边防的军人!

没有国,哪有家?一人当兵,全家光荣!作为一名军人的母亲,黄高秀甘愿做儿子坚实的后盾,全力支持儿子在部队的工作。虽然自己常年患有遗传性高血压、胃病和肾结石,每年都要住院治疗,为了不让儿子分心,她经常在电话里告诉儿子:“不要担心家里,爸妈身体都很好,你在部队好好工作,为家争光。”

姚刚心里明白,母亲常年体弱多病,怎能不让他牵挂。然而作为一名军人,只能舍小家为大家,在部队好好干才是对母亲最大的回报。自入伍以来,他历任战士、班长、排长、副连长、连长、副营长,现任南部战区陆军边防某旅营长,2002年、2004年和2016年,先后3次荣立 “三等功”,多次被评为军事训练标兵、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基层干部。

正是有了许许多多像黄高秀这样的军人母亲、“兵妈妈”,才筑起了新中国钢铁长城一般的坚强后盾。  (梁耀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