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场新闻
甘当拥军路上的“绿叶”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0-08-03
  • 【字体:    


1989年1月出生的王智学,是陆军边防某部四级军士长陈科之妻,千万军嫂中的普通一员,一个不畏艰辛只为丈夫从军梦的军嫂,一片舍家为国拥军路上的“绿叶”。

成为军嫂,就意味着奉献与担当。2015年,为了圆丈夫多年的出国维和梦,王智学放弃了在部队驻地办理长期居住的机会,放弃了与丈夫息息相伴的权利,怀着身孕,回到老家照顾双方父母。公公疾病缠身,她悉心照料,只为了让丈夫安心工作:“你不在家,我得替你尽孝。”

2016年底,丈夫上士任期已满,王智学带着年幼的女儿毅然来到驻地,希望给丈夫一个完整的家。然而,短暂的四个月相聚后,丈夫转隶到了边防。面对丈夫复杂的心情,王智学抱着女儿,和丈夫自拍了女儿出生后的第一张全家福,她强忍住在眼眶打转的泪水说:“你去吧,我会照顾好父亲和姑娘的。”

在丈夫转隶到边防线的四个年头,因地区偏远寒冷、交通不便,2019年,王智学把好不容易争取的一次家属探亲机会选择在“八一”建军节前后,为的就是给丈夫一份成就感,给自己一份归属感。

看着丈夫的军功章越来越多,她总感觉自己需要做点什么,不与丈夫比高低,但求事业比翼飞。军嫂想成就自己的事业,必须兼顾好家庭、父母子女,需要比同等人付出更多。从服装销售员、房产经纪人、微商代理人到瑜伽教练,一路走来,她付出了难以想象的艰辛。如今,她在瑜伽行业找到了自己的梦想,她不断探索学习,协调安顿好家与业的矛盾,先后赴大连、北京、武汉等地学习深造,从业4年,为全市1000多名瑜伽爱好者解决了产后修复、瘦身塑形、颈椎腰椎等亚健康问题。

千斤重担,她选择一肩挑,辗转在爱军、拥军、强军的路上;生活艰辛,她独自承受,扶老携幼度过每一个日落日出。强军征程的顺利推进,离不开“军嫂”对于军人丈夫绿叶长青的支持,国防稳固的坚不可摧,离不开“军嫂”对于军人丈夫无言艰辛的付出。春风十里不如你——“军嫂”,是强军路上的那片比春花更红的“绿叶”。(金玉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