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场新闻
忆峥嵘岁月 向老兵致敬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0-08-03
  • 【字体:    

为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7月28日,随县澴潭镇组织慰问组来到91岁的退役老兵彭少华家,向他致以节日的问候。

出生于1929年正月的彭少华,命运多舛,十八岁外出求学却被抓飞丁,1949年5月上海战役时起义入伍。朝鲜战争爆发后,彭少华随部队入朝参战,参加抗美援朝。原本在二十七军军部当报话员的彭少华,在战争因伤亡减员,急需从机关抽调人员增援战场时,主动报名上前线,后被分配到功勋炮连,历任观测员、侦察员等职,深入敌方阵地,患过夜盲症,睡过死人堆,立下三等功四次,四等功一次。

如今,离休在家的彭少华,生活朴素,虽然行动不便,却尽可能的自力更生。一碗饭自己吃上四五十分钟,也拒绝家人帮忙喂食;身边一本厚厚的《古文观止》,就是他每天的娱乐生活。看到慰问组的到来,老人很是高兴,努力站起来向大家示意问候,虽然听力下降明显,但仍口齿清晰地向大家表示感谢。

通过此次走访慰问,该镇党委、政府把关怀送到了退役军人的家中,感谢他们在祖国建设中做出的无私奉献,营造了拥军优属的良好社会氛围。(席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