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提升县城首位度
提升县城首位度|随县新县城将新建2所学校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2-06-23
  • 【字体:    


炎帝学校西侧,绿意葱茏。一墙之隔的教学楼内,琅琅书声不时传来。“这里是实验高中的选址地,目前正在调整平面设计方案。”随县教育局项目办负责人禹宗保,一门心思扑在即将开工的学校项目建设上。


为以优质的教育环境助力县城首位度提升,随县教育部门在持续推进随县一中、烈山湖学校改扩建项目的同时,全力配合随县建发集团启动实验高中、实验小学建设项目。

从规划设计上看,实验高中占地400亩,总投资4.5亿元,可容纳3000名学生;实验小学位于炎帝学校东部、供电公司门前,占地60亩,投资9000万元,项目处于图审阶段,争取于2023年9月招生。

“拟新建的实验高中、实验小学,与现有的炎帝学校之间距离较近,分布范围集中成片。”禹宗保向记者解释道:“这种教育园区式设想,旨在通过教育资源集聚共享,实现小学、初中、高中教育上下衔接,更好地培养学生,促进教育质量的提升。”

加快教育重大项目建设,只是随县打造均衡、优质教育环境的一个缩影。

“2021年7月,我们印发了《随县2021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工作方案》,在保障流动随迁子女入学方面给予政策倾斜。”随县教育局基础教育股股长何金波说道。

文件要求,“坚持以流入地为主、公办学校为主,将随迁子女义务教育纳入城镇发展规划和财政保障范围,建立健全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的随迁子女入学政策,切实简化随迁子女入学流程和证明要求,做好随迁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工作,让他们享有片内生同等待遇。”

何金波介绍,文件还从保障适龄儿童接受义务教育、保障特殊群体接受义务教育、落实就近入学及严格规范招生、优化招生流程、招生入学时间安排等方面提出了要求,着力解决“择校热”“大班额”等突出问题,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

“为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我们教育局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提升县城首位度的号召,努力做好强项目、引人才、提质量‘三篇文章’。”随县教育局局长沈勇说道,今年,随县加快推进县直中心幼儿园、实验小学、实验初中和试验高中等县城学校项目建设,实现从学前教育到高中教育的全学段布局;通过校园招聘的方式,从全日制研究生、“双一流”大学等高等院校引进24名优秀毕业生充实高中教师队伍,招聘330名优秀教师充实到各中小学校、幼儿园;严格落实义务教育“双减”和“五项管理”规定,实现了111所义务教育学校课后服务全覆盖,强化学校育人主体地位,发挥劳动教育的综合育人功能,促进学生全面发展。(随县融媒体中心王 欢 张小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