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发改局帮扶驻点村发展集体经济产业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2-12-15
  • 【字体:    

随县小林镇上天梯居委会是随县发改局驻点联系村,村集体经济薄弱,缺乏支柱产业。县发改局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中,重点帮扶发展产业项目,指导驻村工作队招引在外创业成功人士回乡投资创办泰丰驿站文体加工厂,来料加工各类体育器材及体育用品。   
  该项目租用县发改局下属国有资产小林镇土城村粮站闲置仓库15间及平房5间,为支持项目早日投产达效,县发改局党组研究决定对房租每年优惠减免5000元,协助村“两委”整合投入10万元开展厂房水电改造、维修升级。  
  自5月份开张营业以来,该项目吸纳辖区低收入人群及周边群众42人就业,工资每人每月2800-7200元不等,加工厂年经营收入预计达200万元,村集体按投资目前占股10%,年集体经济收入预计6万元左右。县发改局还将帮扶不少于5万元增资入股,持续提高村集体产业发展经营性收入。(童兴华、汪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