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争创中部百强县
柳林镇:“腾笼换鸟”盘活低效地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2-08-26
  • 【字体:    

移走3家小作坊,引进1个优质项目。今年5月,随县柳林镇首家村级引进企业——随州市金玻复合材料有限公司顺利竣工投产。

“可将废弃玻璃‘吃干榨尽’,生成新型建筑材料。”8月15日,大桥街居委会党支部书记占升江兴奋地说,由于近期高温持续,公司为工人们放了一个多月的高温假,8月10日重新开工后,正全力生产抢进度。

清洗、运料、拉丝、包装……公司车间内,机器高速运转,废旧的玻璃经过高温炉熔化,变成透明的玻璃溶液,从一千多个孔洞倾泻而下,工人肖连波正熟练地拉丝、缠丝。“机械化作业下,一个人可以管理10台机器。”

据公司总经理文波介绍,公司生产的玻璃纤维具有防火、防潮、不易燃烧等优点,可用来制作建筑外墙保温网格布。目前已与河北省河间市天煜德玻璃纤维制品有限公司签订了每月300吨的订单,生产线满负荷生产,每天可生产玻璃纤维20吨,产品供不应求。

企业跑得快,离不开优良的营商环境。大桥街居委会投资350万元平整场地、建设厂房,让项目快速落地、轻装上阵;镇村工作专班积极与供电部门协商,投资48万元购买设备,新增800KW、630KW两台变压器,推动项目顺利投产。

“计划新建厂房生产玻璃钢布,提高产品附加值。”文波指着车间外一片空置土地说,玻璃纤维属于半成品,为应对疫情带来的成本上涨影响,公司打算以合作入股的方式引进下游企业,延伸产业链条。

让低效土地再“生金”,大桥街居委会只是一个缩影。近年来,柳林镇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先后招引六家企业入驻。“目前已与广州诚盛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届时将盘活原全力集团三厂区厂房。”该镇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已组织现场办公2次,帮助企业5家,解决难点问题8个。(随县融媒体中心  张小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