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争创中部百强县
曹松在随县调研“强县工程”实施情况时强调 发挥供销社系统优势 联农带农实现共富共赢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2-08-27
  • 【字体:    

8月26日,省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曹松一行到随县调研“强县工程”实施情况。他强调,要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广泛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着力实施“强县工程”,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发挥供销社系统优势,联农带农实现共富共赢,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省供销社党组成员、副主任梅勇和省供销社社属企业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曹松一行实地调研了随县(澴潭镇)农韵农业服务有限公司农业社会化服务项目运作情况,安居镇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网络与生活垃圾分类收运网络“两网融合”项目试点运行情况,及新街镇刘家岗村以“党建带社建、村社共建”助力乡村振兴情况。每到一处,曹松都仔细询问项目运作、联结农户和服务农户等情况,勉励各级供销社要履行好为农服务职责,联结千家万户,服务广大农民,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随县实施“强县工程”工作汇报,省供销社、省属企业与随县相关负责人就具体重点项目进行深入交流洽谈。

曹松说,随县地域辽阔,特色农产品丰富,“三农”发展取得丰硕成果,推进“强县工程”起势见效,供销社业务发展有特色有亮点。下一步,要推进供销社综合改革向基层延伸,努力建设新型供销服务体系,在实施“强县工程”中当先锋打头阵。省供销社将积极做好“四个下沉”,系统干部及所属企业负责人要深入一线考察,推动平台、服务、资金和项目下沉基层;要总结推广随县好的模式经验,推进“村社共建”量质双提升,跟踪做好“两网融合”项目,持续创新推广农业社会化服务;要加快谋划和落实一批好项目,推进“互联网+第四方物流”随县县域集采集配中心建设,推动农资供应实现“县乡村”三级网络全覆盖,谋划多元合作的冷链物流项目,开展惠农助农的茶叶营销项目,搭建服务平台助力随县农产品上行项目,不仅让基层群众买到质优价廉的好产品,也让优质农产品出村出县卖个好价钱,促进农民增收、生活改善,发挥供销社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

随州市、随县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随州日报、随县融媒体中心陈首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