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争创中部百强县
推进三产融合增强县域发展内生动力 凝聚群众智慧力量共建幸福美好家园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2-09-06
  • 【字体:    

9月5日,市委书记钱远坤到随县调研强县工程和共同缔造工作。他强调,要以强县工程为抓手,充分发挥资源禀赋优势,加快构建一二三产业融合的发展体系,因地制宜发展县域经济,不断增强县域发展内生动力;坚持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广泛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凝聚群众智慧和力量,共同建设幸福美好家园。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常务副市长甘国栋参加活动。
  “乡村合作公司股份构成是怎样的?”“重点发展什么产业,效果如何?”钱远坤来到澴潭镇九里岗村电商中心,详细了解乡村合作公司发展情况。今年初,九里岗村成立九厘九农业发展责任有限公司,重点发展物流配送、直播带货、电商培训等业务。钱远坤指出,要发挥好电子商务在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民增收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加强农村电商人才特别是“种养+带货”等复合型人才的培养,进一步密切农户与电商的利益联结,让农民在电商产业发展中分享更多利益;大力推动市民入乡、能人回乡、企业兴乡,用好田间地头冷链“冰箱”,装满乡村游客旅行“后备箱”,发展农村电商“邮箱”,积极探索以城带乡、城乡互补的协调发展路径,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随后,钱远坤来到九里岗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叶家湾样板点,察看项目推进情况,深入群众家中听取对共同缔造工作的意见建议。钱远坤要求,项目建设要坚持“五共”理念,充分发挥村湾夜话、板凳会等工作载体,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组织引导群众抓好“三清四化”等房前屋后七件小事,实现从“旁观者”到“参与者”的转变,从“参与者”到“缔造者”的转变。
  随州弘耘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安居镇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公司,由镇级乡村合作公司和随州市众联粮食生产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共同出资成立,目前已建立托管服务基地23个。钱远坤要求,要坚持市场化思维,不断完善服务、管理、运营机制,更好服务“三农”发展,实现农民增收、集体增益、农业增效;要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打造稻田观光、种稻体验、稻谷加工、稻米销售等全产业链条,不断擦亮“随州香稻”品牌。
  在新街镇便民服务中心,钱远坤与医保等窗口工作人员交流,仔细询问服务群众的情况。他提出,镇级便民服务中心要承接好下沉便民服务事项,着力推动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努力实现群众就近办、一站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质感和温度。在湖北意亚食品科技有限公司,钱远坤详细了解企业二期项目建设、产品研发创新等情况,希望企业持续走科技创新之路,不断提高产品竞争力;发挥龙头引领作用,助力随州水果精深加工产业发展。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兴旺,副市长徐锋参加活动。(张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