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争创中部百强县
实干强县大比拼丨实绩晾晒(第一期)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2-09-16
  • 【字体:    

编者按:为全方位展示全县党员干部在实干强县大比拼活动中的现实表现和工作实绩,增强“逆水行舟、激流勇进”的斗志,破除“小安即富、小进则满”的观念,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广泛宣传模范,及时曝光反面典型,营造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良好比拼活动氛围,从9月起,县委组织部特别推出实干强县大比拼活动“实绩晾晒”等系列专栏,敬请关注。

随县干部实绩考核系统

8月份使用情况通报

为加快随县干部实绩考核系统(以下简称实绩考核系统)推广使用,引导全县党员干部牢固树立重实绩、重日常、重评价的工作意识,近期,县委组织部对各地各部门8月份实绩考核系统填报情况进行了抽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实绩考核系统填报情况

统计区间为2022年8月1日至8月31日,数据提取时间为2022年9月1日。

(一)人员录入情况

实绩考核系统实际录入人员2740名,其中全县现有1564名行政编制和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编制人员,全部纳入系统管理。

(二)干部实绩填报情况

全县8月份实绩考核系统综合填报率为82.9%,其中填报率90%以上单位41个,填报率50%以下的单位7个,5人以上未进行实绩填报的单位4个。

(三)档案完善情况

实绩考核系统档案综合完善率为45.05%。

(四)评分设置情况

按照公务员平时考核要求,考评设置共性指标应占比20%,个性指标应占比80%。抽查发现仍有5家单位未按要求或未进行考评设置,5家单位未开展季度测评或评分率较低。

二、存在的问题

(一)重视情况不够高

部分单位对实绩考核系统填报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实用性认识不高,对本单位录入人员要求不严,未开展有效督办检查。个别单位主职未带头落实填报要求。

(二)总体进度不平衡

大多数单位在县委部署全面推进实绩考核系统填报后,提高标准、传导压力,实绩填报率迅速提升,但仍有极少数单位行动依然较慢,实绩填报率明显偏低。整体上,乡镇实绩填报率高于县直部门。

(三)工作推进不主动

部分单位对实绩考核系统研究不深,工作创新意识不足,对推进工作及时性、有效性、针对性的新措施、新办法、新探索不敏感,主动推动系统运用意识不足、动力不强、力度不够。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进一步提高认识

实绩考核系统填报情况将作为公务员平时考核的重要依据并纳入年终绩效考核体系,各地各部门要切实从提高工作效率、掌握干部动态、督促工作落实角度提高对填报工作的认识,加强部署,督促工作落实。

(二)进一步压实责任

各地各部门要明确并保持本单位实绩考核系统管理人员的稳定性,变更前需向县绩效考核办书面报备。管理员要严格按照实绩考核系统填报要求,做好操作培训工作,及时向单位领导反馈、跟踪填报进度,切实提高个人实绩填报质量。

(三)进一步加强督办

各地各部门要强化实绩考核系统填报工作内部监督,传导责任压力,建立定期晾晒机制,通过公开晾晒倒逼责任落实、任务落实,提高干部填报积极性。县绩效考核办将逐月进行通报曝光,第一次被通报的单位党委(党组)要向县绩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作书面说明;连续两次被通报的单位,对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进行约谈;连续三次被通报的单位,在年终绩效考核总分中扣0.1分,并责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书面检查。

附件:随县干部实绩考核系统8月份使用情况通报


随县绩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9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