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众互动 > 新闻发布会
​新时代检察宣传周丨随县检察院举办新闻发布会暨检察开放日活动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0-06-15
  • 【字体:

6月12日上午,随县检察院举办新闻发布会暨检察开放日活动,部分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律师代表以及中国网、荆楚网、随州日报、随州电视台、随州日报新媒体、编钟之声报、随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云、随县融媒体中心等多家媒体参加。

发布会上,随县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依次通报了随县检察院认罪认罚、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公益诉讼等工作情况。

在记者提问环节,各媒体记者踊跃发问,提出“检察机关如何贯彻落实让群众‘最多访一次、最多跑一地’工作要求”“公益诉讼的受理范围包含哪些”“如何让公众更好参与到公益诉讼中来”“怎样理解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适用范围”“办理认罪认罚案件时,如何保障犯罪嫌疑人、被告人辩护权”等问题。县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就记者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详细解答。

据了解,本次活动按照最高人民检察院“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新时代检察宣传周的部署要求,旨在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通报相关检察工作情况,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进一步提升检察工作影响力,塑造检察机关良好形象。

近年来,随县检察院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的决策部署,努力提升群众工作能力,积极化解矛盾,不断服务和保障党和国家发展大局。

2019年以来,随县检察院共受理各类群众来信来访案件50余件,均已全部办结,严格做到了七日内程序性回复和三个月内办理过程或结果答复,最大限度解决群众诉求,推动信访法治化进程,促进社会矛盾化解,践行检察机关服务大局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和法律责任。

同时,随县检察院不断完善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逐步形成了全方位、全覆盖、立体式的检察服务综合平台,打造群众“家门口”的检察院,为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高效的“一站式”综合检察服务。

本次活动中,各位代表和媒体记者实地参观了图书室、电子阅览室、模拟法庭、12309检察服务中心等各项功能室,全面了解检察机关职能和工作内容。(彭晓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