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随县检察院热心为办案律师服务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0-08-06
  • 【字体:    

疫情发生后,随县检察院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降低感染风险,创新工作方法,热心为办案律师服务。
  该院严格工作纪律,强化服务意识。案管大厅人员坚守岗位,及时、礼貌接听热线电话,耐心提供律师咨询、解答等事项,对律师申请会见、变更强制措施、排除非法证据等合法事项,做好登记并跟踪监督,督促承办检察官在规定时间内办理。
  对于有阅卷需求的律师,引导他们在中国检察网上阅卷。针对年纪大不熟悉电脑操作的律师,用电话远程指导操作步骤,通过微信、邮件等方式接收律师发送的相关文书,确认材料完整无误后及时上传至系统并打印存档。
  为保证电子卷宗安全、及时送达,案管人员一方面强化对电子卷宗的密码保护机制,收到律师签收提醒后,进行电话确认后再告知律师阅卷密码,另一方面,对寄出的光盘实行信息跟踪,将预计的收件时间提前告知律师,确保及时收取。该院检察官服务态度和工作效率受到办案律师好评。(王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