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检司携手举办特殊法治教育课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0-09-21
  • 【字体:    

近日,随县检察院联合随县司法局共同举办了一堂“假冒注册商标类社区服刑人员预防再犯罪”的法治教育课,共有60余名社区服刑人员参加集中教育。

据了解,64名社区服刑人员中,涉假冒注册商标类犯罪的社区服刑人员多达44名。社区矫正机构在日常监管工作中发现,受高额经济利益驱使,部分社区服刑人员跃跃欲试,意图重操旧业,社区矫正监管形势较为严峻。为有效预防此类人员在社区矫正期间重新犯罪,共同维护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的健康发展,随县检察院联合随县司法局适时举办本次法治教育课。

在课堂上,随县社区矫正机构细致解读了假冒注册商标类犯罪的社会背景、犯罪呈现出的新特点新手段、犯罪的法律后果、经济社会影响、预防再犯罪的方法及社区矫正监管工作的新要求等内容。

随县检察院从检察监督的角度,采用以案释法的方式,深刻阐述了此次专题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和及时性,要求全体社区服刑人员务必摆正心态,自觉服从社区矫正机构的监管,认真接受教育改造,坚决杜绝再次犯罪,切实将自己改造成为知法、懂法、守法的合法公民,为顺利回归社会做好准备。

近年来,随着随县检察院驻社区矫正工作管理局检察官办公室的挂牌成立,随县检察院与司法局已基本建立了常态化的工作机制,在教育学习、监督检察等方面形成了良性的协作配合模式,真正做到了“监督到位不缺位,配合有序不越位”,实现了“双赢多赢共赢”的监督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