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精简便民、精准服务!“小二”为您“数说”随县政数局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1-02-24
  • 【字体:    

  “小二,现在随县不错啊,我社保卡锁住了,去一次就办好了,态度也挺好,以前都不知道找哪儿。”

  “我去办那房产证也是,快得很!”

  过年回老家,和姑奶、二爷一见面,他们就拉着我的手,高兴地说起这些年在随县办事儿的变化。

  我嘿嘿一笑:“姑奶,二爷,你们高兴就好,政府就要求我们以‘店小二’精神服务老百姓呢。”


  干了五年“放管服”改革,在压力与责任之外,第一次真切地感受到了价值感与幸福感,源自于老百姓的微笑,让你觉得一切都值得,为身为政数人而骄傲。随县政数局,一个不为人所熟知的新局,今天,我将一串串用数据带你快速认识它。

  从0到2,多的是力量与希望。

  政数局全称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2019年3月从无到有,合并原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原审改办、原电子政务办三大职能。2020年11月,下设二级单位大数据中心,机构实现了从0到2的转变,人员实现了从0到12的转变,职能职责实现了从0到多的转变。

  数据的转变,体现的是随县政数局以随县人民为中心,大刀阔斧推进改革的力量与希望。

  从225到209,少的是权力与束缚。

  县级行政审批事项由之前28个部门225项,经六轮调整、合并,取消到209项。这少的,不仅是各部门行政审批权力,更是对随县企业发展和随县群众办事的束缚。

   从0到13,多的是责任与担当。

  从0系统到行政职权事项管理、“互联网+监管”、“好差评”等13个系统。这多的,正是随县政数局无数次对每个系统几十个部门,几千条事项的管理、编辑、审核、发布及动态调整,是无数次对部门、镇(场)、村(社区)的三级业务培训及点对点指导,更是政数局对全体随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承诺、责任与担当。

  除此之外,还有诸多数据:如随县县级可网办事项从0到1319项;“最多跑一次事项”从0到1350项;高频事项从0到202项;监管事项从0到877项;检查实施清单从0到938项;国省垂对接事项从0到6批次430余项;行政审批标准化建设从0到“4级4同”再到“5级118同”;“一事联办”主题事项从0到9再到92项;12345市长热线受理办件数5180件;公共资源交易2020年招标项目98个,交易额6.7074亿元,接到上级移交招投标领域问题线索29个,查处违规项目32个,累计处罚金70余万元等等。

  每一个细微变化的数据背后,都是随县政数局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纵深推进、压茬拓展各项改革任务、落实各项改革举措的点滴付出。

 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随县政数局,一个新生单位,正在用自己的数据方式,展现着新的担当与新的作为,正在以“店小二”精神,致力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随县经济发展而努力,为随县人民的幸福生活而奋斗!(李玉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