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随县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让教师安居乐业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2-11-29
  • 【字体:    

   “感谢县教育局,感谢各级政府,我们老师住房问题终于有了着落!”这是近日7个乡镇中心学校和5个县直学校在上报《教师保障性租赁住房统计表》时共同的心声,统计表上是老师们选定的保障性住房。

据调查,2000年以来,经过公有住房出售、集资建房等住房改革后,随县中小学校教师住房基本都已“名花有主”,目前各个学校教师周转房数量极其有限。据统计目前全县在非常住地工作的教师人数高达1834人,现有教师周转房仅699套,正在推进的教联体建设还需新增周转房300多套,教师住房总共还需1435套。
  怎么让老师们宝贵的时间不消耗在路上?怎么样让一线教师安居乐业,不再出现人心浮动、调动频繁的情况?教育系统严峻的住房形势和老师们需要在工作地有住房的呼声摆在了随县教育局领导的案头。该局成立改善教师住房工作专班,历时两个多月,将教师住房情况摸清楚。
  乘随县“强县工程”的东风,随县教育局制定了“用三年时间建设600套周转房,600套保障性租赁住房,共计1200套教师住房”的目标。2022年,县教育局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已经完成了106套教师周转房的建设任务,还有44套正在紧张施工中,计划年内完工。(魏忠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