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随县:“植”此新绿 不负春光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3-03-14
  • 【字体:    

    3月12日在植树节到来之际,义务植树活动在随县上下如火如荼地开展。各地各部门干部职工走进林间地里,挥锹铲土、围垄浇水,合力栽下一颗颗树苗,吹响了全县上下义务植树的“集结号”,营造出人人履行植树义务,发扬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

种下的是绿色希望,守护的是美丽随县。近年来,随县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全方位进行国土绿化、生态修复,做到应绿尽绿,应美尽美。

2022年,随县完成1.05万亩人工造林、2万亩封山育林、1.68万亩森林抚育,开展了省级森林城镇创建、国家级森林乡村及省级青少年自然教育绿色营地建设,目前已建成全省“林业生态示范县”,4个省级“森林城镇”、7个国家级“森林乡村”、132个省级“绿色示范乡村”、52个市级“绿色示范乡村”。2022年8月18日,随县林业局被全国绿化委员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人社部发【2022】52号文件)授予“全国绿化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建设森林防火预警信息平台项目,科学编制完成“十四五”期间随县森林防火阻隔系统编制工作,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常态化开展基层防火技能培训……在森林防火上,随县从队伍建设、预警巡查和应急扑救等方面狠抓落实,实现了近年来“清明节”、“春节”、“夏季高温天气”等高森林火险期零火情。

去年,随县先后出台油茶发展“五个一”“一揽子”支持措施,支持油茶产业跨越发展。规划新建油茶面积19038.1亩,完成整地6734.9亩。全省油茶产业扩面提质增效行动启动暨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全市油茶产业扩面提质增效行动座谈会暨技术培训会议在随县圆满召开。

2023年,省下达随县造林计划任务23000亩(中央造林补贴项目7000亩,油茶新造林16000亩),已完成造林面积14600亩(中央造林补贴项目6000亩,油茶新造林8600亩);下达油茶低改计划任务7000亩(已完成油茶低改面积6000亩)。下一步,随县将把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抓好林业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立足县域林业实际,以大项目落地,助推国土绿化扩绿增效;以大抓手做实,助推林业治理有力有效;以大服务提质,助推营商环境优质高效;以大产业支撑,助推林业经济惠民利民,用实际行动,让随县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陈首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