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随县“组组协作”一线督导护粮安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3-05-23
  • 【字体:    

“复播耕种还有哪些困难?准备采取哪些措施解决?”近日,随县纪委监委派出第三、第八纪检监察组开展“组组协作”监督,成立两个联合督导检查组,赴7个乡镇,对随县涉及永久基本农田“非农化、非粮化”12个问题图斑整改情况进行现场督导检查,发现整改图片未及时上传、少数整改农田被雨水倒灌不具备播种条件、部分整改农田未及时复播等10余个问题。

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导组现场要求当地乡镇、村(组)有关负责人进一步强化耕地保护意识,迅速采取有效措施限期整改到位。同时还要求县农业农村局、县自规局加大动态巡查力度,认真履行执法检查监管职责,坚决杜绝借农业结构调整之机违规占用农田搞养殖、种花卉,在耕地占补平衡中弄虚作假、以次充好等问题出现,确保不折不扣落实耕地保护制度。

据悉,督导检查工作开展以来,12个问题图斑已完成整改销号2个,近期可完成整改销号问题7个,对确实不具备耕种条件的1个图斑问题采取申请调出“三区三线”等方式加以解决,剩余2个问题正在有序整改中。

“我们将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强政治监督,督促有关职能部门加大监管执法工作力度,深挖彻查违法占用耕地背后的责任、作风和腐败问题,全力保障粮食安全。”随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媒记者张琴、通讯员包俊、刘亚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