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随县要闻
吴丕华带队到浪河流域巡河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0-08-04
  • 【字体:    

8月3日下午,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浪河市级河长吴丕华带队到浪河流域开展巡河,督导要求各县、镇、村三级河长落实责任、细化措施、主动作为,把浪河流域拦汊筑坝养殖污染整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吴丕华一行来到随县柳林镇雁子河水库拦汊养殖现场,详细了解柳林镇河道“清四乱”工作推进情况,重点询问了浪河柳林段拦汊养殖拆除工作进展,并现场查看已经拆除的筑坝。吴丕华要求,认真落实省河湖长制4号令要求,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组织开展好碧水保卫战。在柳林镇雁子河大桥,吴丕华一行仔细查看了已经拆除的拦坝及生态修复情况。在曾都区何店镇王店村,吴丕华详细了解白果河水库何店镇境内库汊拦坝拆除进展情况,要求各县级河长要牵头抓总,以上率下,当好总指挥、总调度,及时召集责任单位和部门专题研究、专题部署、专项督办,确保“清四乱”行动落地见效。
  吴丕华提出,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做好浪河河湖长制工作,制定拦汊养殖污染整改工作方案,着力解决流域内筑坝养殖等突出问题,维护河湖健康。浪河各级河长制办公室要统筹谋划,承担起组织实施的具体任务,各联系单位和部门要各司其职,依法依规,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库区拦坝拆除工作。要组织人员对库区拦坝情况再次进行全面排查和核实工作,做到应拆尽拆。各地各职能部门要树立大局观念,加强协调配合,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做到解决现有问题,又不引发新的矛盾。要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扎实做好浪河河长制各项工作,为子孙后代谋幸福。(张清、杨清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