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随县要闻
陈武到新高考模拟演练随县考点检查考前准备工作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1-01-25
  • 【字体:    

2021年,湖北等八省市将作为第三批进入新高考改革的省份首次进行新高考。为组织实施好首次新高考,教育部定于1月23日至25日在八省市进行全仿真新高考模拟演练,届时随县1537名(不含技能高考、单招报名人数)考生将步入考场,参加本次模拟考试。1月22日,模拟考试开考前夕,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武前往新高考模拟演练的随县两个考点检查考前准备工作。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银洲,县政府办、县教育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检查。

随县一中考点和炎帝学校考点作为新高考模拟演练的随县两个考点,共设置了59个考场(包含6个备用隔离考场),各考场已全面完成消杀工作。陈武先后来到两个考点,走进考点办公室、监控室、考场、学校食堂等实地察看,认真听取各学校负责人介绍前期准备工作情况,详细了解新高考综合保障、考场分布、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等。

陈武指出,此次模拟考试是对新高考的一次预演,对于考生备战新高考意义重大,做好此次模拟演练工作可以为真正的高考打下坚实的基础。各相关单位要周密部署、紧密配合,努力做好此次模拟考试的各项服务和保障工作,切实履行好各自工作职责,精心组织好此次模拟考试。要严格按照要求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每次考试结束后都要对考点进行全面消杀。要特别做好食堂的服务保障工作,保障食品安全放心、确保饭菜营养可口。要努力为考生营造一个安静、有序的考试环境,确保新高考模拟演练工作平稳、顺利进行。

据了解,我县2021年高考报名人数1650人(随县一中826人,随县二中695人,职教中心106人,社会考生23人)。在参加本次模拟演练的1537人(不含技能高考、单招报名人数)中首选历史科目有969人、首选物理科目有568人。在1月23日至25日模拟考试后,将于3月20日前完成评卷及学考选择考再选科目等级赋分和考生成绩查询,3月25日至28日省招办将组织考生进行网上志愿填报演练。

随后,陈武还调研指导了部分重点项目规划建设情况。(李佳、张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