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随县要闻
陈良刘伟到澴潭安居调研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2-09-22
  • 【字体:    

9月21日,县委书记陈良,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伟带队到澴潭镇、安居镇调研,先后察看澴潭镇柏树湾村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进展,安居镇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等情况,并现场提出指导性意见或建议。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军均,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庞忠斌等参加活动。

在澴潭镇柏树湾村,调研组详细了解该村乡村合作公司运营和产业发展情况,走访了乡贤代表周祥兵,并现场指导该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调研组强调,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开展离不开群众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要加强宣传引导,让群众“唱主角”,实现共建共治共管长效机制;美丽乡村建设要因地制宜、实用长久,保留农村原有风韵,加强独有植被景观的保护与管理,规范房屋包装改造,提升村庄颜值内涵;要加强与在外能人的沟通联系,广纳乡贤能人回乡创业、参与村级建设,积极探索共同缔造实现路径;要学有所用,把外出考察学习取得的真经,积极运用于本地实践,推动共同缔造活动走深走实。

位于安居镇的随州弘耘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弘耘公司”),由随县蔚来农业服务有限公司和随州市众联粮食生产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共同出资成立,是一家集农业生产托管服务、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农业机械维修、乡村旅游开发等于一体的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公司,服务范围涵盖临近多个乡镇。

在参观了弘耘公司新建的办公楼和展览中心后,调研组指出,地方政府要加强对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的指导和跟踪服务,大力推进“三农”社会化服务公司的规范化建设和运营;弘耘公司要加强内部建设和管理,积极提升公司内外形象,抢抓秋收时间节点,以实际运营成效实现“农民增收、集体增益、农业增效”的发展目标。(随县融媒体中心 王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