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随县要闻
陈良深入乡村社区开展基层党建调研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2-09-26
  • 【字体:    

9月23日,县委书记陈良带队到厉山镇、草店镇调研基层党组织建设时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发展、发展凝聚人心这根主线,扎实做好“党建+”文章,进一步推动村集体经济提质增效,带领群众共同缔造幸福生活。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军均,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庞忠斌等参加调研。

陈良一行首先来到厉山镇北岗社区,通过调阅资料、听取汇报、现场察看等方式,重点了解红色物业建设、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开展等情况。陈良指出,要加强基层自治管理,建立红色物业,加强宣传引导,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社区管理和建设,切实提升社区环境治理、绿化靓化水平;要科学合理规划社区布局,整合各方资源,加快“红色驿站”建设,为居民提供“零距离”贴心服务;要重点关注“一老一小”等特殊群体生活需求,不断完善公共服务设施,提升社区建设标准和服务能力,让共建成果最大限度惠及群众。

在草店镇东湾村、车云山村、金锣山村,陈良深入红顺食用菌种植大棚、车云山茶场、碾子湾美丽乡村建设现场等地,仔细询问村级产业发展和特色品牌打造情况。陈良强调,村级党组织要主动扛起新时代基层党建重任,以高质量党建助推高质量发展。要扎实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牢牢把握群众主体这个根本,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和党员干部示范带动作用,引导群众投工投劳投智,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要深入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出发点,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村级党组织的公信力和凝聚力。要深入挖掘和利用本土优势,培植壮大优势特色产业,通过打造自主品牌,增加产品竞争力;持续开展“三清两建一提升”活动,强化乡村合作公司建设和管理,不断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助力农民增收、集体增效,共建美好幸福生活。(随县融媒体中心 王 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