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随县要闻
随县第四届油桃网销节暨电商直播大赛火爆开启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3-05-26
  • 【字体:    

三月桃花犹在眼,而今硕果满枝头。5月25日,2023年中国·随县第四届油桃网销节暨电商直播大赛在随县尚市镇桃花园景区举办,通过以赛促练、以练促销,激发本土电商主体新活力,推动随县更多农产品搭上电商“快车”,走向更加广阔的天地。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姜辛辛,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帮文,副县长何仁章、饶涛,县政协副主席邓华参加开幕式。

近年来,随县抢抓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机遇,积极引导传统农业主动融入电商发展大潮,涌现了一大批电商从业者、新农人和知名网红,农村电商发展迅猛。举办各类本土特色网销产品对接会、推介会、发布会,通过线上线下销售、直播营销带货等方式,不断拓宽网销品牌销售渠道,优化产供销链条,提升农产品知名度。2022年,全县通过电商平台实现农产品销售额近15亿元。

“举办油桃网销节暨电商直播大赛活动,旨在搭建与外界交流合作的桥梁和平台,展现我县加快现代农业和农村电商发展的信心和水平,推动油桃‘小特产’升级为乡村振兴‘大产业’。”姜辛辛表示,油桃作为随县重点农业特色产业和富民产业,全县种植面积12.9万亩,产量7.5万吨,年产值达3.7亿元,户均增收超2万元,是名副其实的“致富果”。

电商引领消费新时尚,带货成为网销新风口。当天,30名电商主播“同台竞技”,以随县油桃为主要内容,对其产品特点、包装设计、产品价格等进行推广和介绍,引导参与直播的受众购买产品。经过近2个小时的角逐,参赛选手累计销售油桃5万多公斤,网红达人“秀秀野”以8265单的好成绩荣登榜首。

本届油桃网销节暨电商直播大赛由随县人民政府主办,随县商务局、尚市镇人民政府、随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湖北大随通物流园有限公司承办。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签约仪式,进一步拓宽随县农产品销售推广渠道,持续擦亮“随县油桃”金字招牌,推动随县油桃产业做大做强、产销两旺。(随县融媒体中心 张小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