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随县以县、镇、村三级视频会议的方式,全力推进这四项重点工作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0-09-30
  • 【字体:    

9月29日,随县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及“河长制”等工作推进视频会议,会议以县、镇、村三级视频会议的方式对土地例行督察、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河(湖)长制”以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这四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措施、加大力度、全面推进,确保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考核标准要求,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县委书记、县长陈兴旺,县委副书记黄宗超,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谢冠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道金,副县长王笠,县政协副主席徐开宏参加视频会。

会上,集中观看了关于耕地保护(违法建筑强拆)和三里岗镇推行“河(湖)长制”工作两个专题片,从一正一反两个方面,开展警示教育,提供典型示范,并达成共识;学习传达了《湖北省纪委关于4起党员干部涉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典型案例的通报》;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水利和湖泊局分别通报了前期土地例行督察问题整改情况和全县“河(湖)长制”工作进展情况;三里岗镇和万和镇分别就做好相关工作作了经验交流和表态发言;结合传达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和随县工作实际,对这四项工作作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陈兴旺指出,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充分认识到开展土地例行督察、清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推进“河(湖)长制”工作以及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这次视频会直接开到了村一级,这四项工作的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和落脚点都延伸至基层,县、镇、村各级要高度统一思想和认识,形成推进四项重点工作的整体合力,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和安排在我们全县各个地方特别是村一级得到有效地贯彻和落实。  

陈兴旺要求,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统筹推进这四项重点工作。抓紧抓实土地例行督察问题整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摸排清理以及“河(湖)长制”工作,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百日攻坚战役。当前,已进入冲刺四季度的关键时期,各项工作任务艰巨而繁重。我们必须紧扣目标任务,统筹兼顾,精准施策,抓重点、攻难点、补弱点,科学高效推进,全面完成各项工作。

陈兴旺强调,要强化保障,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这四项工作都给广大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直接红利和实惠,都有明确的时限要求、工作节点、具体标准和程序,每一项都是硬骨头、硬任务,必须紧盯目标、狠抓落实,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配合、强化督办考核,合力攻坚克难,确保硬账硬结,圆满收官。 (李  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