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落实省市会议精神 随县部署防汛抗旱工作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1-04-29
  • 【字体:    


4月28日,随县收听收看湖北省、随州市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部署全县防汛抗旱工作。

县委书记陈兴旺,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武,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银洲,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廖志文,县人武部部长文献参加会议。

湖北省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强调,坚决扛起特殊责任,立足防大洪、抗大旱、抢大险,坚决守住不发生决堤决坝、群死群伤“两条底线”;坚决做好全面备战,做到隐患风险“零放过”,预警预报“零延误”,关键环节“零差错”,应急准备“零疏漏”;坚决打赢防汛抗旱这场硬仗,形成责任闭环、指挥闭环、工作闭环,确保江河安澜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随州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强调,强化风险意识,坚决筑牢思想防线;做足安全准备,坚决筑牢防汛抗旱阵地;强化组织保障,坚决筑牢责任堤坝。

陈兴旺全面分析了今年随县面临的防汛抗旱形势,要求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准备工作。他强调,要从严落实防汛抗旱的工作责任,建立健全县、镇、村三级防汛抗旱责任体系;从细全面查改风险隐患,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对风险隐患进行“清单式”整改;从紧做好应急抢险救援准备,做好各类自然灾害应急预案和物质准备;从实加强监测预警和应急值守,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完善应急通讯网络,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制度。

陈兴旺还部署了五一假期的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狠抓安全责任制落实到位,突出重点监管到位,严促应急值守到位。

陈武围绕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指出,隐患排查整改要快,应急抢险准备要实,预警监测要准,防汛抗旱纪律要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全县安全稳定。(江开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