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2023随县柳林樱花文化旅游节来了!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3-03-02
  • 【字体:    


阳春三月,樱花初绽。3月1日,2023随县柳林樱花文化旅游节正式开幕,1100亩樱花错落有致,3万株野樱开遍牛角山山顶,吸引了来自周边的千余名游客来此拍照打卡留念。

上午9点18分,活动正式开幕。活动特邀曾经在柳林工作过的主要领导许帮钦、黄应良、熊龙波、孙登科等亲临现场观看节目。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解伟宣布旅游节开幕,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柳林镇党委书记姜辛辛,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苏俊,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帮文参加活动,副县长黎鹏致欢迎辞。

开幕式上,开场舞《繁花似锦》、古筝演奏+茶艺表演+诗歌串烧、随州说唱《乡村振兴百花争艳》、功夫熊猫、随州花鼓戏《游春》片段等8个文艺节目轮番上演,让到场游客体验了一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的饕餮文化盛宴。不仅如此,活动还设置了樱花步道、樱花廊桥等网红打卡点,等待大家拍照留念,更有农副食品、文创产品、各类小吃群“樱”荟萃,满足了游客体验、视觉与味蕾的多重享受。

文艺节目演出完毕后,活动主办方还组织了春季赏花游登山活动,邀请游客、柳林镇中心学校学生参与其中,沿途听一段陈牧、廖湛“平林起义”、明玉珍在此揭竿而起等人文历史故事,听一首歌颂无产阶级革命家李先念、陈少敏英雄事迹的民间歌谣。“今天学校组织我们参加了柳林樱花文化旅游节活动,不仅观看了精彩的节目,还走进了大自然欣赏了了樱花美景,充实了我们的课外生活。”七年级的学生蔡丽川开心地说道。

  “将以此次樱花文化旅游节为契机,紧盯强县工程赋予我镇文化旅游康养生态区的功能定位,全力推动文旅产业大发展,积极谋划‘十里板栗长廊’文化旅游节、郑家河‘原生态钓鱼’文化旅游节,竭尽全力为随县全域旅游作出柳林贡献。”柳林镇镇长蔡钧说道。

柳林樱花文化旅游节的成功举办,也开启了随县“春季赏花游”的序幕。据悉,随县将陆续举办桃花、兰花、牡丹、油菜花、月季花等“花节”,以花为媒诚邀四海之宾,以节会友广聚八方之客。

诚邀社会各界人士前来随县观光旅游、考察指导、投资兴业。勤劳智慧、热情好客的随县人民,期待与社会各界友人携手,共同绘就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壮美画卷。(张小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