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新闻
语重心长、情深意切!陈兴旺对青年干部提出了“六心”要求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0-11-16
  • 【字体:    


涵养一颗“忠心”、保持一颗“恒心”、怀揣一颗“雄心”、坚守一颗“初心”、捧着一颗“决心”、高悬一颗“戒心”……11月13日上午,县委书记、县长陈兴旺心系青年干部的成长成才,带着关爱之情、怀着殷切期望,来到县委党校作专题辅导报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锤炼“七种能力”,对随县青年干部提出了“六心”要求。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廖志文主持报告会。2020年第二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随县财政系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县委组织部机关干部共计120余名学员现场接受了“洗礼”。


陈兴旺言语恳切,对青年干部语重心长。“随县坚持战疫、战洪、战贫三战并举,持续取得了外贸出口逆势上扬的战果,得到了省委书记应勇的肯定与表扬,这与随县广大干部主动应对、积极作为是密不可分的。”谈到随县取得的工作成绩,陈兴旺对广大青年干部的付出也给予了肯定,同时提出要善于在危机中育新机,不断提升掌握主动、化危为机、提前谋划、科学决策、开创新局的工作能力。

陈兴旺不仅紧密联系中央、省、市战略部署和随县当前工作实际,更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生活情况,围绕“用奋斗铸就无悔青春,以实干担当时代重任”这一主题,从坚定信仰、加强学习、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狠抓落实、明德修身六个方面,对青年干部提出了“六心”要求,要求广大青年干部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

“处理基层的突发事件,就像医生处理疑难杂症一样,见得多了、处理问题多了,自然就能手到病除,这就要求青年干部多在事业的前沿一线、基层的前沿阵地去直面问题、解决问题。”授课过程中,陈兴旺结合现实生活,用生活中的事情来作浅显的比喻,用质朴的语言和风细雨般地表达着微言大义,教育引导青年干部应该遵循的工作理念。

“以‘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精神坚定信仰”“以‘衣带渐宽终不悔’的毅力加强学习”“以‘过五关斩六将’的本领干事创业”“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情怀为民服务”“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狠抓落实”“以‘勿以恶小而为之’的自律明德修身”……陈兴旺时而引经据典,用诗意的话语谆谆教导,和青年干部们共话青春梦想,共叙使命担当,号召和动员全县广大青年干部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克难奋进、知重负重,为建设美好的随县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最后,陈兴旺真诚希望广大青年干部珍惜当下、不负韶华,把奋斗作为最靓丽的青春底色,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

近两个小时的交流与探讨,陈兴旺与学员们聊经验、谈感悟,赢得了在场学员们热烈的掌声。(李佳、田   静、余星彤、胡晨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