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场新闻
筑梦“殷店花海”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1-01-27
  • 【字体:    

日前,笔者来到随县殷店镇高楼林场,只见场长童和青正在精心装扮这里的“许愿树”。“希望在将来的某一天,‘许愿树’会成为‘殷店花海’的一个旅游景点。”童和青期盼着。


昔日的高楼林场,有近1000亩的油茶树及50亩的柿子树、核桃树等其它果树,2012年,家住随县万和镇的童和青夫妻看中了林场良好的生态环境,用18万元买下高楼林场70年的产权。夫妻二人在山上建起了5间石棉瓦房,开辟了一片菜园,打了一口水井,挖了一口堰塘,开始了长达九年的艰苦创业之路。

当年,油茶花树市场前景广阔,童和青承包林场后,便决定把这里的油茶树全部嫁接成为油茶花树。油茶树嫁接是一项成活率低、收效慢的项目。在中国科学院和湖北省农科院的技术支撑下,他们攻下了一道道技术难关,嫁接的树木成活率达百分之九十以上。为经营好这片林场,童和青先后投资近两百万元。每当春天来临,这里花团锦簇,漫山遍野,汇成一片油茶花的海洋,成为当地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2020年秋,油茶花树市场跌入深谷,眼看着九年的心血即将付之东流,童和青痛定思痛,决定紧跟市场实际,改变创业思路。经过一番考察、分析和商议,夫妻俩决定把高楼林场打造成“殷店花海”,发展旅游经济,增加林场收入。

为改变林场花种单一的现状,他们先后栽植了一批月季、百合、菊花等树苗,并准备增加农家乐、垂钓、丛林穿越、竹虫养殖等项目。

新的项目需要大量的资金运转,童和青夫妻二人聘请了一位老人帮忙看管林场,便各自外出打工,虽然赚取的工资对于“殷店花海”来说只是杯水车薪。

童和青说,打造“殷店花海”是他们的梦想,他们也正在用行动筑梦。光靠个人的力量,梦想也许很难实现,希望有更多的社会援助,助夫妻俩早日圆梦,为殷店镇打造一处崭新的旅游胜地。(陈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