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场新闻
梅子沟村:为乡村振兴谋篇布局起好步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1-02-25
  • 【字体:    

“去年,我们已支付茶场管理员工劳动报酬15万余元,开春茶场下肥工作已安排就绪,正联系技术员提前到场培训采茶员工。”2月20日,在随县高城镇梅子沟村高山茶基地,村党支部书记何高升与随县财政局负责人商讨开春生产工作安排,争取让今年的乡村振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据介绍,2021年梅子沟村将通过评选“十星级文明户”,培育文明乡风,提升村民精神风貌;计划投资50万元,完善各组美丽乡村建设绿化、美化、亮化工程,在狮子口、杨家河、左家湾修建观景亭3座,围绕“清三边、治三乱、建三园”乡村环境整治工作,发动群众利用房前屋后空闲土地栽树种花(草),打造“产业美、环境美、精神美、治理美、生活美”等五美乡村;组建专班,完善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收尾工作,达到公平合理、集体增收的目标;完善香菇、高山茶合作社股权分配工作,注册商用商标;再投资50万元,扩大食用菌合作社香菇种植基地面积10亩,新建香菇中棚8个、面积4800平方米,全部提供给群众租赁使用;投资19万元改善农业设施,对部分堰塘和拦河坝维修加固,减少农业种植风险;投资硬化村里的断头路、水渠,完成饮水管道铺设,完善基础设施。(谢宏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