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场新闻
草店镇:花开再启航 不负好春光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1-04-28
  • 【字体: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随着春天的到来,世间万物竞相生长、百花争艳相继开放,随县各地一片生机盎然。近日,记者来到随县草店镇,探寻乡村田野间那一处处朝气蓬勃的春。

颤山芍药园:走俏“花经济”

在草店镇颤山村芍药园,一株株芍药干粗叶茂,一朵朵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儿绽于枝头,娇艳欲滴。近年来,檀山村随坡就势发展芍药种植,现全村发展种植芍药723 亩,吸纳周边22户农户、12户贫困户参与种植,年增收达2000元以上。

下一步,草店镇将继续通过加大技能培训、政策扶持等方式,扩大芍药种植面积,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提高芍药园观赏性和知名度,打造以芍药观赏、休闲旅游、生态农家乐、芍药销售、芍药深加工为一体的产业发展之路,不断做大做强“花经济”。

金锣山村:旧貌焕新颜

金锣山村位于草店镇东部,全村版图面积17.8平方公里,总人口2196人。在金锣山村生态园林,五角枫、红叶石楠、红叶李等林木在阳光下摇曳,漫山遍野的野花纷纷吐出了花蕊。来到园林健身步道起点处远眺,镇村满园春色尽收眼底。

近年来,该村结合本地区位优势,积极引进光伏发电、食用菌、苗木基地等主导产业,不断增强村集体“造血”能力;以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为中心,因地制宜打造金锣山村乡村公园,满足村民精神文化生活需求,提振全村人民群众精神风貌,公园已成为群众登高望远、休闲健身的新去处;持续推进碾子湾、张家湾、刘家老湾美丽乡村建设,从村容村貌、精神文明、物质文明等方面着手,将金锣山村建设成一个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

雨蒙村:打造生态观光农业新项目

走进雨蒙村生态观光农业项目,一股“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充满恬淡闲适的田园生活气息扑面而来。一路向深山行进,视野愈发开阔、景色愈发秀丽,目光所及之处群岭起伏、绿浪扬波;行至顶峰,深的、浅的、明的、暗的林海层峦叠嶂、雄伟壮观,山脉之间一曲碧水穿淌而过,山水美景恍若隔世的仙境令人目眩神迷。

据悉,该项目由随州市华恒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规划在未来五至十年内建成。建成后将形成集茶文化展示与交流、生态观光农业、旅游养生、养老地产、农业采摘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产业链,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多赢局面。

春风摇曳、暖意融融。这样充满生机的草店镇你爱了吗?古话说:“人随春好,春与人宜。”让我们心怀滚烫,不负大好春光,在这个春暖花开的日子里,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去邂逅最美的风景。(陈首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