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场新闻
吴山镇联强村美丽乡村建设刷新村庄模样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2-08-10
  • 【字体:    

近年来,随县吴山镇联强村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切入点,因地制宜,从细节入手,对村内5个自然村房前屋后进行集中整治,拆除违章搭建,清理乱堆乱放,动员村民在房前屋后种树、栽花、植草,村内生机勃勃,花团锦簇。
  联强村“乡村文化大舞台”,原来是一片杂草丛生的荒地,现在已建成高标准的综合文体广场,广场东侧已建起一座观景台,夏天的夜晚,村民们便会来到观景台聚集纳凉,还有不少村民在广场上跳舞健身。
  大力开展环境整治行动。今年2月上旬,该村召集30多名党员和村民代表,召开“美丽乡村”建设推进大会,吹响了环境整治的号角。之后,一轮党员带头、村民参与的村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热火朝天。6月初,该村又挨家挨户发放垃圾分类手册,推出了美丽家庭星级评比活动,每季度评比一次,达到4星级以上的给予物质奖励,让获奖的村民有一种荣誉感和自豪感。
  绿化景观工程、公共厕所改造提升工程、管线入地工程、停车场工程……从去年开始,联强村陆续推进了12个改造提升项目,总投资1000多万元,这12个项目推动了该村的环境卫生、村容村貌质的提升。(王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