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场新闻
随州弘耘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2-09-26
  • 【字体:    

9月21日,随州弘耘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弘耘公司”)揭牌成立,这家由安居镇镇级农业社会化服务平台与当地最大的粮食生产专业合联社联合打造的服务公司,将为安居镇及周边地区的农业生产提供各种服务。

揭牌仪式上,随州弘耘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安居镇村级合作公司签订社会化服务合作协议。弘耘农业公司正式运营,将为正在进行中的秋收和秋冬播工作提供更多便利服务。

今年5月份,安居镇注资1000万元,成立了镇级农业社会化服务平台即随县蔚来农业服务有限公司,承担安居镇农业社会化服务、政府公益性服务、公共事业建设和公益事业建设。成立于2017年的随州市众联粮食生产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是由当地23家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和粮食加工企业组成,当前流转土地43000多亩,拥有机械设备300多台(套)。这两家公司联姻组建随州弘耘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之后,将集中流转农户分散田、集体机动田、统一流转田、撂荒闲置田,开展农业生产托管服务、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农业机械维修、乡村旅游开发等多种业务,发展“双订单”农业,破解“产销衔接”难题,实现农业社会化服务公司、村集体和农户三方共赢。

弘耘农业公司组建伊始,已建立托管服务基地23个,整合农机365台(套),拥有谷物烘干设备78组,为周边5个乡镇约11.5万亩土地提供托管服务,可节约劳力20.7万人次,助力农户降本约2750万元,亩均增效350元。(随州电视台  马江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