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场新闻
三里岗镇推进发展成果全民共享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3-03-08
  • 【字体:    

随县三里岗镇以“为民谋福”为工作目标,努力做到在发展中保障民生、在保障民生中加快发展,切实推进各项惠民政策在基层落地生根。  
  民生政策有效落实。2022年,全镇危房改造39户,到位资金67.5万元;安全饮水改造800余人,更换供水管网7公里;新纳入低保保障60户80人,发放和申报计划生育政策性资金95.8380万元,发放救助资金16.5125万元,监测对象产业奖补资金20.45万元;发放脱贫户小额贴息贷款165万元,新增城镇就业人数281人。   
  乡村振兴稳步推进。依托香菇产业全产业链传统优势,着力做好产业转型和乡村振兴融合发展文章。2022年,全镇新增350亩现代化香菇种植基地,带动1000余户菇农稳定增收1万余元。引导村企共建,发展八月瓜、油茶、中药材产业,吸引周边农户就近就业,涌现出贾家湾1600亩八月瓜基地、尚家桥油茶基地、新集村中药材种植基地等新兴特色产业,吸引带动300余户700余人就业创业,人均年增收2000元以上。   
  全力打造平安菇乡。构建平安建设183个网格,累计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16件。持续健全安全生产机制,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活动13次,对辖区内50余家工厂、餐饮等生产场所开展进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督导整改落实10处;组织辖区内大小经营场所开展开展消防安全联合检查11次,下达消防隐患整改通知书10份,督导整改到位30处。(王磊、汪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