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随县 > 随县风光
百亩梅园,暗香浮动,邀君共赏!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1-02-19
  • 【字体:    

农历正月初七,在炎帝老家随县紫薇园景区,漫山遍野的“百亩梅花”竞相绽放,十里飘香,引得无数游人流连忘返。


一棵棵梅树,诉说着前朝往事;一节节梅枝,吟唱着千古绝句;一朵朵梅花,挥毫着传世丹青……一个“梅”字夹杂了世人太多的复杂情愫。



“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梅”在虚实之间,成为了古人追求高洁的寄托。



梅之美,梅之香,梅之魂, 令无数文人墨客为之倾倒。赏梅、闻梅、品梅、画梅、咏梅与识梅,贯穿了中华千年梅文化,其精髓亦影响着当代人的思想。


当下,随县炎帝紫薇园梅香浮动,春意盎然,正是踏青赏春的好去处。据悉,首届炎帝紫薇园梅花汉服文化节将于2021年2月21日至3月15日举办,特邀中国汉服协会前来助阵,中国书法家现场写画,地址:随县炎帝大道炎帝公园对面,定票电话:15622888188。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