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随县 > 随县风光
随县赏花地图 | 紫藤花开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1-04-07
  • 【字体:    

在随县新县城广场的木质长廊上,缠绕着数不清的紫藤。错杂的藤蔓带着深沉,交织在深棕色的墙架上,错落有致。在某个不经意的夜晚,纠缠的枯枝上渐渐吐露出新绿的嫩蕾,仿佛一夜间,紫藤花便已悄然开满枝头。

远远望去,仿若一串串熟透了的葡萄,晶莹剔透,更像一片片紫色的云霞,美轮美奂;临近驻足,一道道紫色的瀑布从上倾流而下,花瓣在阳光的沐浴下相偎在藤萝里,说着软语情话,相知相伴的喜悦泛开,飘飘洒洒。

紫藤花外形极像杨槐花,一串花大约有二三十朵小花,每朵小花不过一厘米左右,褐中带紫的花萼罩着一朵小花,花瓣成心形共三瓣,上层的花开满了,下面又含苞欲放。一丛是紫色的,深深浅浅的紫;一丛是白的,象牙色的白……紫藤花除了这梦境的颜色,还有淡淡的芳香,微风吹过,紫藤花像风铃一样,散发出醉人的芬芳,仿佛连人的心房也轻轻笼罩上一层既喜悦又忧郁的清香。

紫藤花身体里充斥着不灭的生机,掌心里握着不忘的勇气,步伐里带着永不言弃坚持到底的毅力。迷雾重重,终会消散;路途茫茫,只是短暂。我们正应以如同紫藤花般充满朝气的姿态,尽情讴歌生命的美好。

“紫藤花,深情把心事缠绕。当我明了回忆的美貌,让我用装满誓言的音调,唱出青春的记号……”(刘英、陈首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