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随县 > 随县风光
草店三朵花,喧闹一个春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2-03-01
  • 【字体:    

随县的草店镇是"中国花菇之乡",其实花菇不是花,是食用菌的一种,实为香菇,花菇是香菇中的上品,长得像怒放的花朵。既然草店的香菇能长得像花一样好看,那么草店真正的花更是惊艳。在草店有三朵花让整个春天艳丽多彩,芳香四溢。它们分别是樱花、油菜花、芍药花,并分别开在早春、仲春、暮春三个不同时节。这三朵花让草店的春天热闹非凡,生机勃勃。

樱 花

草店樱花集中在柯家寨的马放岭和车云山的樱花谷。早春时节,大自然的花草树木尚未睡醒复苏,发枝吐绿,而樱花却早早到来,并花开满山,给春天注入勃勃生机,告知世人春天来了。

油菜花

仲春时节,走进草店的柯家寨和神农凤凰岩能看到大片大片的油菜花,似给大地铺上金黄色的地毯,穿上金黄的彩衣,让人精神为之一振,欢呼雀跃。

芍药花

暮春时节,万花均已卸妆而去,大自然以绿装为主。而在草店的檀山却依然是漫山遍野红红火火。怒放的芍药花在四周绿色的映衬下,更加娇艳亮丽。在这里你找不到春天将去夏天将至的感觉。

(王本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