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随县 > 随县风光
“花果小镇”以节为媒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2-03-10
  • 【字体:    

春风徘徊,百花欲开。踏着春天的脚步走进随县尚市镇,整洁油亮的黑马路一望无际,房前屋后的“三园”干净整洁,“一墙一景”将党建文化、秀丽风光等绘制上墙,村民们三两围坐于屋前谈笑风生,乡间野趣中透露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这是尚市镇稳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镇通过扮靓节会推动文旅产业进位升级、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步伐,聚力将尚市镇建设成为美丽乡村样板的“花果小镇”。

据尚市镇镇长闻朋介绍,自2月10日以来,尚市镇紧紧围绕“四季旅游、全域花海”的工作目标,不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治理行动,促进沿线乡村、农旅田园、特色经济、农家乐等提档升级,为助力随县“多节联办”,擦亮尚市镇桃花节、牡丹节名片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路行至敖棚村,房屋上灰色琉璃瓦在阳光照射下熠熠生辉,灰瓦白墙上手绘风景图让人眼前一亮。乘着扮靓节会的东风,敖棚村正大刀阔斧地进行美丽乡村建设。污水雨水管网建设、电路改造、房屋包装、道路刷黑、河道整治等一系列工程正稳步推进中……“不用多久,敖棚村‘地净、水清、村绿、房美、有序’的乡村美景将渐次呈现在群众面前,绘就出一幅和谐宜居的美丽乡村画卷。”敖棚村党支部书记祝国芝说道。(陈首龙、鲍彦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