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随县 > 随县旅游 > 旅游信息
随县赏花地图 |淮河神农部落早樱:纯得冰清玉洁,美得娇艳欲滴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1-03-22
  • 【字体:    

樱花是蔷薇科植物,与常见的苹果、桃、李、樱桃、树莓等是近亲。野樱花大多生长在环山公路之上,草长莺飞,当山下的油菜花、桃花快要凋谢之时,山上的野樱花,白得如雪,红如朝霞,漫山遍野,目不暇接。经过多年的孕育,这怒放的生命,竟毫无保留,释放得这般彻底与奢侈。

与武大、东湖人工栽培的樱花相比,淮河神农部落的早樱褪去了浓郁与妖娆。近看,花瓣不大,花朵也显得娇小玲珑;远远望去,一团团,一簇簇,不规则地散布在山腰上,少了点人工着墨的痕迹,就像一幅上天赐予的山水画,色彩自然,热情奔放,赏心悦目;又像极了未施粉黛的山里妹子,散发着泥土的芳香,素雅淡定,无拘无束,沁人心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