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随县 > 随县旅游 > 旅游信息
随州炎帝故里景区2021年度研学游正式启动啦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1-04-06
  • 【字体:    


4月1日,宜都创新实验学校600多名师生共赴随州炎帝故里景区,寻根谒祖,研学实践。

据了解,这是随州炎帝故里景区今年接待的第一个来自宜昌的研学游团队。

四月初,鸟语花香,春意正浓。宜都创新实验学校的学子们身着古装,亲历拜祖仪式。拜祖过程庄严肃穆,更让莘莘学子体会到了作为炎黄子孙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拜祖仪式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在这大好春光里,宜都创新实验学校师生还参观了文化雕塑壁、谒祖广场、炎帝神农大殿、炎帝神农圣像等景点,了解了炎帝“八大功绩”和“四大精神”,在游览祖国大好河山的同时,进一步领略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互动问答,莘莘学子通过自己的努力赢取精美礼品

▲学生代表在神农圣像前发言

此次研学游也激发了学子们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他们将继续传承炎帝精神,珍惜大好时光,为各自的理想而努力奋斗。

▲莘莘学子在神农圣像前庄严宣示

近年来,炎帝故里景区全力打造“炎帝文化探索之旅”的研学旅游品牌,推出了一批“寓教于乐、知行合一”的特色研学旅游产品。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炎帝神农祭典仪式作为景区的核心文化,是研学产品的主打品牌,学生可以在景区研学游服务团队的指导及彩排下,自行演绎拜祖仪式,表达对始祖炎帝的尊重与敬仰,感恩炎帝功德。

▲炎帝故里研学游大讲堂现场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学在游中悟,悟在游中学”。炎帝故里景区在开发更具有实践性的活动同时,将继续挖掘文化内涵,增设服务配套设施,竭力打造中国炎帝文化及传统文化研学旅行示范基地,让前来游学的莘莘学子研有所思、学有所获、游有所趣、旅有所感、行有所悟。

▲炎帝故里研学游大讲堂现场

一年之计在于春,来随州炎帝故里景区研学游正当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