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在线 | 随县:抓好《信访工作条例》学习贯彻 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2-05-12
  • 【字体:    

5月10日,全省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部署会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随县设分会场收听收看了视频会议。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庞忠斌,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庹大鹏,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张军,县信访局班子成员、业务骨干和各地各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视频会议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履行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职责使命。要准确把握条例的核心要义和基本要求,扎实开展学习培训、宣传解读和督导检查,全面提升信访工作质量水平。要注重源头治理,化解突出矛盾,强化应急处置,压实各方责任,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信访安全保障工作。

视频会议结束后,庞忠斌就贯彻落实视频会议精神进行部署。他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学深、悟透、弄通《条例》,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正确理解《条例》,增强依法信访意识;要抓好贯彻落实,充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张小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